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新型烟草业务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传统业务保持稳定,新业务表现亮眼。2021年公司烟标产品销售收入同比-4.07%,主要系公司在部分区域市场的业务处于恢复期;彩盒产品方面,公司把握中高端烟酒包装、3C产品包装升级的市场趋势,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同时积极拓展洋河、汾酒、习酒和云南白药等行业头部客户,实现彩盒产品销售收入同比+23.52%;

  新型烟草板块的持续投入效果显著,在产业链延伸、客户拓展、产能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新型烟草板块销售收入同比+381.16%,业绩增速亮眼。

  受业绩结构性波动及投资受益影响,营收增速高于扣非。2021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YoY+3.71%,增速低于营收,主要系:1)全年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包括持有的华大北斗股权进入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变动收益约9000万,还有收购青岛英诺70%的股权,剩下的30%股权生产约5000万的投资收益,以及部分政府补贴和处置资产生产的收益。2)收入结构调整,电子烟供应链业务的增速快,但是由于在布局初期,毛利率低(14%+),因此拉低利润端的增速,未来随着规模效应以及公司降本增效的推进,毛利率有望提升。

  全产业链布局新型烟草,业绩放量可期。1)HNB:子公司长宜科技在HNB香精香料及相关的配套新材料领域已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与四川中烟、云南中烟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雾化电子烟:自有品牌FOOGO在雾化电子小烟(一次性烟弹)领域持续发力,国内小烟市场份额靠前;劲嘉科技持续开拓市场,为客户提供ODM/OEM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以小烟为主,包括龙舞和你我集团。3)综合供应链:子公司印尼云普星河在印尼推进新型烟草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恒天商业进行国际贸易和代理;佳聚电子拥有较强的海外品牌运作能力。云烁科技从事传统烟草香精香料和雾化电子烟油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客户涵盖多家中烟公司以及FOOGO、Suorin等电子烟品牌。

  烟标主业稳中有升,彩盒、新材料和新型烟草业务增长较好,维持“强推”评级。烟标方面公司积极参与招投标,逐步消除前期不利因素,新业务方面公司彩盒业务维持高增长,新材料业务逐步放量,新型烟草业务潜力巨大。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6/12.38/15.32(前值9.72/11.65/13.3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20/16倍。考虑到公司烟标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多元化业务快速增长,根据DCF估值模型,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0.6(前值18.0)元/股,对应2022年25倍PE,2023年20倍PE,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波动,新型烟草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