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究报告:军民伺服齐并进,持续扩展新兴领域
内容摘要
  技术研发能力夯实,持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为随动控制总成、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等装备自动化及智能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拥有高素质研发技术团队,持续开展各类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确保公司的产品质量可靠、性能优异,服务高效、保障有力。公司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重点项目管理、研发、生产、装备配套、技术服务以及营销管理的宝贵经验,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下游应用领域空间大,伺服产品需求增加。公司产品主要下游应用领域分别为军工、新能源和工业控制领域。军工行业方面,受多因素影响,军队自动化、武器信息化转型成必然趋势。叠加我国国防支出预算逐渐增加,国内军工行业需求旺盛。新能源和工业控制行业的民用伺服需求在未来自动化趋势的大背景下,每个行业配套专用伺服系统需求将不断增加。

  营运能力有所改善,应收账款占比较高。公司2020年营收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4.21%,主要是三个因素导致;2021年三季度单季受下游客户影响,营收和业绩有一定幅度下滑。盈利能力方面,2018-2020年毛利率有小幅度波动,净利率呈上升趋势。公司营运能力有所增强,偿债能力维持较好水平。

  投资建议:行业层面,军工、新能源、工业控制行业均为较好赛道。军工行业开放民营企业进入,推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市场竞争,行业研发技术等将快速发展。新能源与工业控制均为高增速行业,在双碳目标和自动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未来成长性较高。公司层面,公司技术能力雄厚,多次参与军方和国家级产品的产品研发项目,并在军工行业有先发优势,竞争优势较强。民用伺服下游应用领域广泛,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伺服产品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有望拉动公司的注塑机、风电变桨伺服产品需求。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对所处行业需求下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产业政策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