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9.5%,受费用支出增加,业绩低于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39.3亿元,YOY+17.0%,录得净利润8.0亿元,YOY+9.5%(扣非后净利YOY+9.9%)。公司营收增长符合预期,但净利端增长低于预期,主要是费用端支出较高。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10.4亿元,YOY+5.4%,录得净利润1.2亿元,YOY-23.5%,扣非后YOY-20.6%。

  麻醉类产品高速增长增长,精神类药品受集采影响收入下降:受益于芬太尼类产品及羟考酮新品的快速增长以及咪达唑仑等老产品的恢复,公司21年麻醉线营收增速估计接近50%;精神类药物估计延续上半年的下滑趋势,主要是度洛西汀及阿立哌唑受到集采影响;神经线估计同比下滑1成以上,主要是是受到加巴喷丁集采影响。

  短期利润受费用支出增加影响,但看好公司麻醉线产品的后续放量:公司净利端尤其是Q4单季净利表现低于预期,主要是公司大力推进舒芬太尼、羟考酮以及新上市的阿芬太尼等的销售工作,短期销售费用增加较多,另外公司多个创新药品陆续进入临床,研发费用也逐步增加,拖累了净利润增速。目前公司阿立哌唑、加巴喷丁等品种已陆续纳入集采,集采影响边际减弱,而公司麻醉线在新品的推动下不断高增,我们看好公司后续业绩的逐步提速。

  盈利预计: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8亿元、12.4亿元,YOY分别增长22.9%、26.1%,EPS分别为0.97元、1.23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和11倍。短期虽有费用支出影响,但后续麻醉线收入持续上量可期,我们看好公司的后续发展,公司目前估值较低,我们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带量采购影响超预期;新品上市及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