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立云普飞匣持续夯实服务能力,烟标龙头全面布局卡位新型烟草
内容摘要
  事件:3月1日,劲嘉股份发布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对外投资设立深圳云普飞匣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电子烟等品牌客户提供供应链服务。

  烟标主业回升,新业务靓丽,21年顺利完成股权激励目标

  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0.85亿元,同比增长21.32%;归母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22.12%;归母后扣非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3.71%。其中21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21.57%;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6.90%。公司2021年9月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其中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CAGR达23%、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目标不低于22%。公司顺利完成股权激励目标增速,整体业绩稳健增长。

  烟标主业受益结构升级,彩盒等新业务表现靓丽。公司洞察产品包装升级的市场趋势,逐步向一类烟标与精品烟盒等方向拓展升级产线,以产品结构优化与新材料运用共同驱动业绩增长,巩固龙头优势。(1)烟标产品2021年销售收入为23.01亿元,同比减少4.07%,主要由于部分区域市场的业务处于恢复期,但受益于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盈利水平预计整体可控;(2)彩盒产品2021年销售收入为11.36亿元,同比增长23.52%。公司持续发展中高端产线并拓展行业头部新客户,伴随3C产品包装升级的市场趋势,逐步向新型烟草、日化包装等细分方向拓展产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全产业链布局卡位,新型烟草业务或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随着新型烟草监管政策陆续出台,行业有望加速出清,公司高标准生产能力与技术水平优势构筑产品护城河,在新型烟草产业链延伸、客户拓展、产能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2021年公司新型烟草业务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381.16%。(1)雾化电子烟:伴随国内电子烟政策监管逐步落地,准入门槛的提升有望助推市场集中度提升。公司在雾化电子烟领域前瞻性布局,从烟油、代工、品牌到海外渠道全面布局,竞争优势明显。(2)HNB加热不燃烧:目前公司在国内外积极进行供应链布局,不断提升与客户的合作深度与粘性。其中,嘉玉科技作为与云南中烟成立的合资公司为其供应HNB烟具,长宜科技为四川中烟、云南中烟供应HNB香精香料,佳聚电子生产本草烟弹与HNB烟具布局日本市场。

  投资建议:劲嘉股份作为烟标和大包装龙头企业,烟标主业受益烟草消费韧性、彩盒等新业务顺利开拓,伴随监管政策落地,新型烟草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预计劲嘉股份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50.85、65.05、85.38亿元,同比增长21.32%、27.94%、31.24%;归母净利润为10.06、13.33、17.92亿元,同比增长22.12%、32.51%、34.49%,对应PE为22.8x、17.2x、12.8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建设进程延缓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