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CB化学品龙头,电池回收打开新增长
内容摘要
  主业PCB化学品,延伸布局锂电回收

  公司为国内PCB化学品龙头。化学试剂、PCB化学品产能分别为2万吨、5万吨。

  2017年切入新能源领域,布局锂电池回收以及正极材料行业。锂电池材料设计产能为2.6万吨,且有1万吨在建产能。

  锂电材料业务开启公司成长新篇章

  新能源汽车+储能双轮驱动,锂电池需求持续爆发。

  在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增长下,2022年1月,我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量同比增长172.7%。同时,受风电、光伏的发展推动,2020年我国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达3269.2MW,同比增加91.2%。锂电池需求正持续爆发。

  回收产业优势明显,电池报废旺季周期来临。废旧动力电池具备较大经济优势,截至2022年3月4日,我国碳酸锂报价达49.5万元/吨,同比上涨496.4%。在新能源材料的价格及动力电池报废量持续上行的情况下,预计2030年动力电池回收总规模将达1074.3亿元。

  锂电业务着重回收布局,公司具备多元优势。公司专利技术可直接从废旧磷酸铁锂电池中实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备,公司实现了在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同时公司与车企、电池厂等多方展开合作,充分保障自身废旧动力电池来源。

  受益国产替代+环保趋严,PCB化学品龙头地位稳固。

  PCB化学品进口替代趋势明显。我国PCB产值全球占比近5年间增长了5.8个pct。受国内PCB进口替代影响,未来PCB化学品市场规模将持续放量。

  PCB化学品份额将愈发集中。PCB电子化学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环境问题,未来PCB电子化学品市场份额会向有能力承担环保成本的企业集中。

  公司作为国内PCB化学品龙头,研发优势明显。2020年公司研发人员总数208人,研发费用率约5%,均据行业领先水平。

  投资建议

  预期2021/2022/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21/183.98/434.87百万元,EPS分别0.18/0.47/1.11元,对应2022年3月4日股价PE分别为115.12/44.56/18.85倍。预期公司业务规模增长迅速,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不及预期,PCB化学品销量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