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未来发展信心足
内容摘要
  事件:3月7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对不超过72名公司管理层及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26%,授予价格为13.94元/股,为3月7日收盘价的53%左右。

  业绩考核目标设置较为合理,彰显公司对未来几年发展的信心。公司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3、2024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55%、75%,业绩考核目标设置较为合理,且剔除了股权激励费用,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几年发展的信心。同时,2023-2024年业绩增长激励目标相对平稳,表明公司充分考虑了未来几年可能的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因素,同时也为下一轮股权激励预留了空间。

  广东联盟地区集采落地在即,有望通过集采打开渠道空间,在联盟地区内快速渗透。公司核心产品洛索洛芬钠凝胶贴膏被纳入广东联盟地区集采目录,根据前期批次的集采推进进程,预计集采落地时间临近。公司在广东联盟地区市占率不高,有望通过集采打开渠道空间,实现联盟地区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公司在研管线丰富,贴膏制剂及口服固体制剂领域布局充分,随着产品逐步上市,完善贴膏领域的产品矩阵,同时不断推出固体制剂新产品,为业绩贡献增量。预计激励后,公司研发及技术人员稳定性增强,为公司中长期发展继续力量。

  2022年开始布局连锁药店渠道,有利于降低渠道单一风险,提升产品消费属性。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在医院渠道销售,2022年将开始铺设连锁药店渠道,新的渠道有利于降低单一渠道的风险。支付方式上,也从原来的医院中统筹医保支付的基础上,增加连锁药店渠道的个人医保账户或者自费支付,支付结构更加丰富,产品消费属性提升。同时,由于产品品牌力提升,连锁渠道的销售费用率有望降低,产品在该渠道的净利率有提升空间,将对公司整体净利率提升贡献边际增量。

  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下调公司盈利预测。2022-2025年,预计股权激励的摊销费用分别为2785.65万元、2500.91万元、1243.64万元、306.11万元。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带来的摊销影响,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3年分别实现营收22.03亿元、28.9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81亿元、3.8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分别为21.83倍、16.02倍。考虑到公司贴膏产品和口服固体制剂管线丰富,产品仍处于放量周期内,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不及预期;广东联盟地区集采降幅过大;贴膏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