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与江苏天合签订储能电芯订单,大储电芯放量在即
内容摘要
  大储产能已准备就绪,各储能电池全线发展。截至2022年2月底,公司大储产能加速释放中。除了天合外,公司大储客户还包括阳光电源和南方电网,并在积极拓展其他客户。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储能业务大放异彩。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归母净利润2.2-2.6亿元,同比增长313%-388%,扣非归母净利1.74-2.13亿元,同比增长44-54倍。2021年公司持续加大储能市场的开拓力度,储能电池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消费电池业务保持平稳增速,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同比也有较大增长。单季度看,取中值计算,21Q4归母净利润为7600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4800万元,其中通过应收账款债权转股实现的债务重组收益约2018万元。预计21Q4营收18亿元,对应21Q4归母净利率4.2%(21年前三季度分别为5.2%/4.6%/3.2%),扣非归母净利率为2.7%(21年前三季度分别为4.6%/4.2%/2.8%),公司电池产品于12月全面提价,对冲了四季度原材料涨价的影响。

  公司经营拐点明显,未来可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从此前的坏账影响中走出,目前聚焦储能电池领域,战略定位清晰,并且在工艺制程和研发能力方面正在逐步加码,未来有望持续高速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6.60/11.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6/1.52/2.54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60/26/15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45xPE,对应目标价68.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使得储能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