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业绩增长稳健,智能包装生产线占比继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永创智能发布2021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7.07亿元、同比+34.03%;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53.05%;扣非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54.85%。下游牛奶、休闲食品等行业对包装设备需求增长,公司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带来公司收入增长与利润率提升。

  智能包装生产线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2021年公司智能包装生产线实现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44.2%,占总营收比重达38.6%;毛利率为34.4%,比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标准单机设备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增长31.5%;毛利率为29.7%,比去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

  公司下游客户群体多样化、客户资源稳定优质,形成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两大业务板块在2021年都实现了较高增长。得益于国内液态食品消费强劲增长,对高速化、智能化、柔性化包装设备依赖度提高;同时公司抓住国内高端包装设备市场进口替代机遇,智能包装生产线销售占比逐年提高,带来公司整体盈利水平的提升。

  外延内生,完善液态包装设备产品线:公司在2021年进行多次收购,继续扩充液态包装设备产品线。收购浙江龙文精密,将产品延伸拓展至金属包装罐的制造设备;增资控股湖南博雅智能,补齐白酒智能包装生产线中酿造环节的自动化设备;意向收购廊坊百冠包装70%股权,扩充公司在含气饮料、水等饮料智能包装生产线系列产品。同时持续投入研发,完善应用于乳品、饮料等不同细分市场的无菌灌装系统;优化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技术。2021年投入研发费用1.64亿元、同比增长36.7%,研发费用率达6.1%。随着公司在液态包装设备产业布局逐步完善,与国内同行的营收规模差距增大,较国外竞争对手的差距缩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0/4.80/6.1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8/13/10倍。高端包装设备进口替代将释放巨大需求,公司是国内智能包装设备龙头、增速保持行业领先,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的风险;海外疫情反复影响出口业务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