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推员工持股深度激励核心人才,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内容摘要
  员工持股计划激活公司管理和技术研发活力,业绩增长确定性持续增强

  2022年3月9日,公司发布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人数不超过170人共590.9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1.18%;授予价格:12.00元/股。考核基准:以2021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于考核年度2022年-2024年三年间,对每年度扣非净利润增长率进行考核,考核扣非净利增长率依次为:70%、121%、187.3%,预计2022-2024年CAGR为42.16%。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订单量将稳定增价,同时未来业绩弹性可期,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12/2.5/4.0亿元,EPS分别为0.22/0.50/0.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0.7/49.6/31.0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将专注医疗器械高景气赛道,战略调整推动公司高效发展

  公司看重医疗器械及耗材行业前景广阔,未来三年激励考核期内,着重于实现相关器械及耗材行业技术、体系、人才的三重稳定建设。我们认为:(1)公司将加快推动绍兴上虞区医疗产业基地的建设,扩大公司整体的医疗产业产能;(2)实现既有订单的产线落地,不断开拓新业务、海内外优质新客户;(3)不断总结经管经验,调整组织结构,加强医疗事业建设,提升业务协同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市场拓展,集中全力发展医疗器械及耗材板块。

  集采影响不断深化,外企供应链本土化需求上升,国产品牌逐渐走向国际化

  亚太地区是全球高端医疗增长最快的地区,在中国集采政策实施普及已是大势所趋的背景下,供应链本地化将是大型跨国企业节约成本的必然选择,随着国内医疗龙头企业的崛起,中国企业必将从中低端市场逐步迈向国际化的高端医疗领域中。这个过程中,罗氏加快供应链本土化战略,以顺应集采带来的竞争加剧趋势,公司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有望借助罗氏平台,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生产水平及指标,扩大在中国市场乃至亚太区的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产线推进不及预期;IVD厂商订单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