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双主业,逆势上行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1635.28亿元,同比增长112.8%;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0.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9.3%。

  分析判断:

  公司单季度盈利压力较大,地缘冲突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2Q1面板价格仍持续回落

  根据业绩预告公告,2021年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40%。

  其中,大尺寸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0%。t1、t2和t6保持满销满产,t7按计划量产,t10产线和产品加速整合,大尺寸出货面积同比增长36%;受物流响应和部分区域需求调整的影响,主要产品价格持续两个季度回调,但报告期内均价仍显著高于上年同期。

  中小尺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30%,经营效益正在逐步改善。t3产品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提升;t4柔性OLED产线二、三期产能建设稳步推进,产品技术及客户结构得以改善;高附加值IT显示屏的t9和定位于车载、AR/VR等产品的t5按计划投建。

  2021年公司半导体现时业务出货面积、主要产品均价和产品盈利同比均显著增长,后续将继续推进大尺寸高端化、中尺寸加速突破、小尺寸聚焦差异化的业务战略,持续优化业务和客户结构,实现可持续增长。根据Discien三月最新数据,伴随近期地缘政治冲突持续影响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整体需求分化,55寸及以上产品需求较为疲软,32寸需求有所回升。价格方面,2月结价32寸结39美元,降幅1美元,50及55寸均下跌3美元,65及75寸延续上月6美元降幅。考虑部分供给减量策略,预计未来大尺寸面板降幅空间有望收敛。

  半导体光伏及材料业务成为公司第二增长引擎

  中环股份于2020年第四季度并表,成为公司2021年业绩增长新驱动。根据中环股份2021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410.25亿元,同比增长115.3%;归母净利润40.20亿元,同比增长269.1%。光伏材料产能规模快速提升,尤其是G12产品的技术、成本和生态优势增强;半导体材料业务8-12英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中环半导体超额达成业绩倍增计划。

  投资建议

  受到海外疫情及地缘冲突等不确定性影响及航运影响,面板行业价格持续下滑,考虑业绩快报数据,微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由1635.2/1818.8/2062.5亿元调整为1635.3/1818.9/2062.7亿元,预计21-23年EPS由0.72/0.80/0.97元调整为0.72/0.80/0.98元,对应2022年3月10日5.1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7.11/6.37/5.22倍,持续看好LCD显示行业长期竞争格局改善和产业链战略价值的提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不稳定性及面板价格回升期的不可预期性风险;面板价格涨跌与公司整体收入和盈利情况高度相关,后期面板价格调整过大,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先进显示技术快速商用,LCD面板产能过早淘汰;系统性风险带来中环股份股价大幅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