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调整养殖业务,生猪出栏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全产业链布局的国内养殖服务龙头企业。

  天康生物创立于1993年,形成动物疫苗、饲料及饲用植物蛋白、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及肉制品销售的全产业链架构。2016-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从44.4亿元增长至119.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2.0%。2021全年预亏6.3亿-7.3亿元,主要是猪价大跌拖累生猪养殖业务所致。

  饲料业务稳步增长,开拓市场谋求新增量。

  公司自1993年创立以来持续从事饲料业务,已成为新疆最大饲料生产企业,并逐步向中原、西北地区扩展市场。2018-2020年,公司饲料业务营收从25.6亿元增长至4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8.4%;1H2021公司饲料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33.6%。饲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不断加速产业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西北陕甘宁青市场的积极开拓逐渐成为了饲料业务新的增长点。

  积极调整养殖业务,2022年生猪出栏有望达到220万头。

  面对猪价快速下行、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等问题,公司及时调整发展规划,饲料部门回归主业,并全面叫停外购仔猪,科学规划生猪养殖业务。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通过合理规划自产饲料和兽药疫苗业务保证养殖全程可控,优化母猪结构,强化非瘟防控措施,降低生猪养殖成本。2022年公司有望出栏生猪220万头,其中新疆100万头,河南70~80万头,甘肃50万头,稳步推进公司新三年规划。

  全国兽用生物制品企业前10强,研发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公司是国内动物疫苗生产品种最全企业之一,是全国兽用生物制品企业前10强。公司的禽流感疫苗、布病疫苗、小反刍兽疫疫苗以及口蹄疫产品等政府强制免疫疫苗销量连续多年全国排名前三。公司坚持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培养,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共获得18项国家新兽药证书、6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和技术储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58亿元、217.42亿元、28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32.9%、31.9%,对应归母净利润-6.65亿元、-1.46亿元、11.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14元、1.08元。我们预计生猪价格有望于2023年开始上行,现给予公司生猪头均市值5000元,对应生猪业务110亿元市值,再考虑饲料、疫苗和玉米代储业务6亿元净利润对应市值120亿元,公司目标市值230亿元,合理估值16.99元,给予“买入(首次)”评级。

  风险提示

  畜禽疫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畜禽产品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