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点评:硅料价格高企+国网特高压建设提速,公司业绩维持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司2022年1至2月实现营业收入113.34亿元左右,同比增86.94%左右;实现归母净利润20.68亿左右,同比增长115.42%左右。

  硅料产能逐步释放但供需形势仍相对紧张,22年硅料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公司技改及新产能投产后将保障出货高增。虽然通威股份、保利协鑫、大全能源、特变电工等多家硅料企业将在2022年释放硅料产能(预计22年底国内硅料产能有望突破100万吨),但在新投产产能仍需爬坡的背景下部分产能不会在2022年形成有效产量;同时,产业链价格下降背景下终端需求持续改善,我们维持2022年光伏需求有望超过220GW的判断,硅料需求旺盛将对其价格起到一定支撑作用,价格快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我们判断2022年全年硅料均价有望维持在180元/kg以上。

  公司一方面对新疆多晶硅生产线进行技改,预计于2022H1完成,带动产能从现在的6.6万吨/年提升至10万吨/年,且冷氢化产能充裕后生产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公司正稳步推进包头10万吨/年项目建设,预计2022H2实现机械竣工并于年底达产,带动公司总产能在22年底提升至20万吨/年。

  国网“十四五”特高压规划超预期,公司输变电业务业绩有望维持高增。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总投资3800亿元,且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相较2021年3月国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的特高压规划(7回特高压直流)有显著提升。公司在特高压变压器产品市占率行业领先(历史中标率25~30%),且其自主研制的±11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等产品被列入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清单,并在特高压直流套管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未来随着特高压建设规模超预期,公司输变电业务有望维持高增。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扩产节奏、对未来硅料价格的判断、叠加国网加速推进特高压建设等原因,我们维持21年盈利预测,上调22-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91/104.37/124.72亿元(维持/上调18%/上调20%),对应EPS1.87/2.75/3.29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为11/7/6倍。公司两项主业(新能源产业及配套工程,以及输变电业务)在碳中和背景下以新能源发电为主体的能源体系中均处于重要地位,公司在上述业务行业领先,未来将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而维持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硅料产能投放及销量不及预期;光伏行业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海外业务经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