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新能源车胶管业务再获定点,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收到某汽车公司5个配套开发项目:即“冷却管总成(1-4)、进、出水管总成(1-3)、排水管、冷却管总成(1-9)、电机电控连接水管”定点通知书。本次项目预计生命周期为5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8-10亿元。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车用胶管生产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橡胶软管的生产和销售,产品范围涵盖燃油系统胶管、冷却系统胶管、制动系统胶管、动力转向胶管等。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已积累四十余年车用胶管及总成研发的成熟经验,在管路相关性、高性能、轻量化、耐久性等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大批专利技术,截止2021年6月,公司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6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凭借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公司已经具备自产塑料接头、O型密封圈、管体等零部件的能力,因此成本管控能力较强,盈利能力显著强于同业公司。我们认为公司的技术优势将使其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保持公司在车用胶管行业的领先地位。

  新增定点落地彰显产品核心竞争力,电动领域布局提速。由于近年来我国政策一直在加大对新能源车领域的支持力度,再叠加国产Model3/Y、比亚迪汉、小鹏P7等新车型的推出,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实现352.1万辆,同比高增157.5%,汽车电动化潮流势不可挡。公司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专攻新能源汽车配套技术难题,积极布局电动车胶管业务,借助自身强大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目前已经和广汽埃安、吉利极氪、哪吒、威马、蔚来、金康等大量新能源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获得某新能源车企的定点不仅彰显了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更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继续加深和其他新能源车企的合作,加速公司在电动领域的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车用胶管行业龙头,技术护城河深厚,品牌影响力强。随着公司电动车胶管业务定点的不断落地,未来公司有望迎来电动车业务收获期。据此,我们上调对公司的预期,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93、11.43和14.9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2亿元、1.75亿元、2.58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81元、1.19元,对应PE为22倍、15倍、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的不确定性风险,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