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积极开拓新项目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EBITDA为8.2亿元,同比增长50.8%。扣非净利润为1.0亿元,同比下降22.2%,主要系本年度数据中心大量交付,折旧成本增加所致。

  项目交付顺利,业务规模快速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预计随着“新基建”政策的不断推进,IDC行业将迎来长期利好政策环境,市场需求体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凭借在下游市场积累的优良口碑和过硬的运维服务能力,IDC交付项目数稳补攀升,2021年共计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9个,新增IT负载约116.52兆瓦(MW)。目前公司已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34个,IT负载合计约366.82兆瓦(MW),折算成5千瓦(KW)标准机柜约7.3万个。

  行业景气度上行,下游需求旺盛。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算力、网络、存储资源正变得越发稀缺,而IDC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技术支撑,其重要地位不容小觑,行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2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亿元,同比增长43.3%,达到近五年来最高增速,预计2023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868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或将达到30%。

  在手订单有序推进,积极开拓新项目。作为国内头部第三方IDC服务企业,公司2021年项目开展顺利。报告期内有序开展了HB33、GH13、JN13、@HUB2020-7、云创互通云计算等数据中心项目的投资建设工作。同时公司在2021年已完成对京云科技及其子公司100%股权收购,获得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内约50亩土地使用权,以备在该区域开展数据中心业务拓展,进行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及投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0.77元、0.98元、1.25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55%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2022年公司新建机柜数上架率爬升,新签项目逐渐落地,行业景气度上行叠加下游客户基础建设加快催化公司业务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大客户预算不及预期、中美关系紧张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