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信行业中间件领军,全面受益信创改革
内容摘要
  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基础软件中的中间件软件产品以及云管理平台、应用性能管理软件等智能运维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并提供配套专业技术服务。回顾公司发展历程,为电信行业客户提供应用服务器中间件起家,经过10余年耕耘,持续丰富产品矩阵,至今已在党政、金融领域展露头角,成为国产中间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20年起公司营收加速增长,21年同比增速达58%。中间件、技术服务是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年占比合计达94%。公司以与电信行业客户合作起家,目前已拓展至政府与金融领域。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20年毛利率87.9%。20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对比19年提升了6pct,为业务持续扩张奠定基础。

  公司业务卡位金融信创领域,国产中间件需求有望持续攀升。政策上,金融IT国产化试点进入深水区,全面推广在即;技术上,金融业软硬件设施已实现自主可控。因此我们认为金融信创有望加速全面铺开。

  宝兰德的核心客户群体为中间件市场核心客户。根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据测算,2019年中间件在政府、金融与电信行业市场需求合约50亿,占中间件市场的69%。这些市场为信创改革的核心行业,国产替换节奏预计快于中间件市场平均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宝兰德有望在金融与党政邻域获得更高地行业增速。

  公司为电信行业中间件领导者,在软件能力上对标海外头部厂商。凭借技术积淀,已实现移动在中国近20个省市的核心业务系统国产替代,产品能力得到验证。同时,宝兰德已成功破圈政府与金融行业,在信创浪潮中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智能运维能有效提升运维效率,信创背景下配套运维需求量增加。公司提前布局智能运维业务,占据行业先发优势。半定制模式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了产品跨行业复用弹性。智能运维有几十款对应不同功能标准化模块,客户按需选择功能后公司做定制化开发。公司深度合作电信企业的同时,横向在党政、金融等行业拓宽客户覆盖面。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8/4.37/6.49亿元,同比增长58%、52%、49%;毛利率分别为85%、84%、83%,净利润分别为0.95/1.50/2.30亿元,对应P/E42.70/26.88/17.60倍。考虑公司正处于业务加速扩张阶段,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150.3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与政策风险,人力成本上升风险,竞争环境变化风险,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