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市场出现反弹,板块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板块行情:20220314-20220318,国防军工板块(SW)下跌1.62%,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14位。

  年初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国防军工板块(SW)下跌21.96%,在31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31位。

  行业估值:当前国防军工板块(SW)的PE-TTM估值为56.21,2年分位点10.31%,5年分位点11.02%,处于较低位置。

  个股行情: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为北化股份(+31.95%)、七一二(+9.28%)、合众思壮(+8.92%)、成飞集成(+8.55%)、甘化科工(+7.25%)。年初以来涨幅靠前的个股为北化股份(+46.03%)、合众思壮(+9.67%)、奥维通信(+8.96%)、甘化科工(+4.83%)、红相股份(+3.23%)。

  行业动态:分析认为,我国出口巴基斯坦空军的歼-10CE战机,也采用了国产涡扇-10B“太行”发动机,国产发动机性能稳定、可靠,对军机产业链水平提升起到支撑作用。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22年3月20日起施行,将有助于提高装备采购质量和效益。

  行业数据:造船方面本周波罗的海运费指数(BDI)小幅回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同样出现小幅回落;造船钢材价格小幅震荡;2月新造船价格指数在高位保持小幅上涨。军工原材料方面,海绵钛价格维持高位,丙烯腈价格小幅下降。

  行业周观点:国防军工板块在2022开年以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2月中旬开始出现了阶段性修复行情,进入3月后再次回调。在本周前半周跟随大盘趋势出现回调,后半周大盘反弹,军工板块出现小幅修复。我们认为,军工行业的基本面并未出现根本变化,从2022年军费预算来看,国防建设大力发展的趋势有望延续,当前板块估值从2年、5年维度看处于较低位置,后续存在增长潜力。后续建议跟踪各主要主机厂对于本年度关联交易额的估计,以及上市公司年报中应收账款、合同负债、存货等科目的变动情况。

  投资建议: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大国博弈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加强国防建设的必要性长期存在。建议军工行业投资沿军工电子、军工新材料、军工国企改革三条主线进行。(1)军工新材料主线,推荐光威复材,建议关注钢研高纳;(2)军工电子主线,推荐振华科技、中航光电、宏达电子;

  (3)军工国企改革主线,推荐中国船舶、国睿科技。其他标的推荐苏试试验。

  风险分析:国际政治形势变化对军工行业发展产生影响的风险;防务装备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防务装备研制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