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可转债获批,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募资助力产能扩张,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2020-2021年底,公司通过募资规划新建宜宾、古蔺等种猪场项目,平塘、德昌等繁育一体化项目,其中德昌巨星生猪繁育一体化项目预计新增母猪产能3.6万头,出栏生猪97.2万头,截至2021年8月31日,德昌巨星生猪繁育一体化项目已投入19.98亿元,本次转债的发行将进一步助力公司的“德昌一体化项目”于年内顺利交付投产。目前公司现金压力较小,资金安全性高,有望较为安全地度过猪价低迷期,公司预计2022年出栏生猪150万头,实现下行周期逆势扩张。

  布局生猪一体化产业链,种源优势明显。公司具备饲料加工和畜禽养殖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集饲料生产、销售,畜禽育种、扩繁、养殖为一体,业务协同效应得到有效发挥。公司从PIC引进种猪,选取生产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肉质性状好和适应性强的父系种猪以及繁殖性能好的母系种猪,充分利用杂交优势和性状互补原理,使其后代综合表现出优良性状(胴体瘦肉率高、背膘薄、肉质鲜嫩、肌间脂肪均匀)。公司与Pipestone深度合作,从猪场的选址、设计、建设、设施设备的配置、猪场的生产操作流程等方面引入全套养殖理念和生产技术体系,遵循现代化、规模化、工业化的养殖理念,公司生产业绩、生产效率和生物安全均得到较大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生猪行业拐点将至,行业产能将加速出清,生猪价格将触底回升,板块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公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有利于降本增效,生猪出栏有望大幅提升,业绩弹性明显。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22.58/20.1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60.19/5.64/6.3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风险;饲料原料大幅上涨并维持高位;非瘟疫病的风险;生猪价格长期持续低迷的风险;出栏量不及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