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被低估的风电液压润滑领域龙头
内容摘要
  风电液压润滑领域高端装备龙头,业务规模扩张,盈利能力改善。公司做润滑液压设备起家,深耕流体控制技术三十年,参与制定业内四项国标,业务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与工业服务,风电领域已成为公司产品核心应用领域。2019年起公司收入规模进入快速成长期,扣非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盈利能力持续改善。21年公司审议通过了以2021-2023年营收为考核目标的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公司业务规模扩张的决心。此外,募资不超过6.3亿元的定增预案已获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望于2022年落地,提升公司产能及工业服务能力。

  风电行业:风电液压润滑流体控制系统具百亿市场空间。“双碳”背景下风电前景广阔,海风降本加速,风机大型化趋势显著。半直驱技术路线兼顾了直驱的高稳定性、双馈的低成本,有望在海风中获得广泛应用。我们测算,2022-2025年,我国风电液压润滑流体控制系统的市场空间将由96亿元提升至145亿元。

  液压润滑流体控制系统业务:风电液压润滑系统装备龙头,一体机新品有望发力海风市场。公司的风电润滑系统产品全球市占率超30%,风电运维后市场服务有望提供风电业务新增长动能。此外,公司创新推出了集成液压、润滑、水冷三大子系统的一体机产品,产品成本低、体积小、性能更加稳定,在海上风机应用中具备优势。公司深度合作大客户明阳智能,就2022年的合作已签署6.3亿元框架合同。明阳智能作为采用半直驱路线的海上风机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于其海风布局加速。

  液压件业务:快速崛起,产品种类扩充。液压系统是工程机械主要成本之一,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程度较低。目前,因国产厂商产品性价比高、供给稳定,工程机械液压件进口替代正成趋势。公司自2019年起布局液压元件领域,业务收入成长迅速。公司2020年收购欧盛液压75%股权,2022年2月又收购其剩余少数股权,补充了液压柱塞泵产品线。公司定增预案计划将募集资金中的1亿元用于建设欧盛液压启东基地,有望显著提升欧盛液压产能,助力液压元件产品起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1、1.13、1.77亿元,对应EPS为0.12、0.26、0.40元。川润股份为风电液压润滑系统装备龙头,风电液压润滑流体控制系统具备百亿级市场空间,公司一体机新品有望发力海风市场;此外,公司液压件业务快速崛起,有望成为公司的第二增长动力。根据相对估值法及绝对估值法,基于谨慎原则,我们给予公司6.50元的目标价(对应22年PE2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波动风险;定增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合同执行进度推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