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稳健扩张的密封胶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6.76亿元,同比增长33.12%;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减少54.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减少60.29%。

  营收增长较快,内生动力充足。公司有机硅密封胶业务在门窗、家装、幕墙等领域渗透稳步增长,全年共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9.43%。

  在涂料领域,公司业务从传统集装箱向石化装备、钢结构等领域拓展,同时随着“油改水”持续深入,公司水性涂料等高附加值环保型产品业务增长迅猛,实现营收4.0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5.16%。在电子胶领域,公司实现营收1.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1.09%,业务外延发展顺利,其中光伏胶实现营收1524.43万元,同比增长690.79%,有望快速成为增长亮点。总体来看,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业务增长逻辑清晰,市场空间广阔,内生增长动力充足。

  原材料涨价压力减轻,盈利有望恢复。2021年Q2开始,受上游有机硅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影响,公司全年营业成本同比大幅增长52.80%;同时由于公司拓展新业务市场,销售费用有所增长,公司全年利润空间大幅压缩。Q4开始,原材料价格压力得到缓解,公司盈利开始修复。以往经验看,行业波动有助于清退对原材料价格敏感、成本管理能力差的中小企业,利于头部公司市占率的提高。整体来看,公司业绩承压最大的时机已过,有望在未来实现盈利修复。

  持续研发,产能释放,2022年不乏增长亮点。公司是密封胶与水性涂料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地位稳固。从研发投入看,2021年公司共计投入研发费用0.69亿元,同比增长30.72%,研发投入比例稳定,技术壁垒不断增厚。从新增产能角度看,2021年,公司电子胶、硅油和光伏胶新产线落成,整体产能大幅提高,为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其中光伏胶2.88万吨生产线投产后,若光伏胶市场打开顺利,预计将成为公司2022年一大增长亮点。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升;新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