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周报:多重政策持续催化,智慧矿山高景气确立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

  本周(3.21-3.25),沪深300指数下跌2.14%,中小板指数下跌2.46%,创业板指数下跌2.80%,计算机(中信)板块下跌3.77%。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

  *ST索菱,天泽信息,丝路视觉,*ST博信,佳发教育;跌幅前五名分别为:熙菱信息,依米康,南威软件,天玑科技,任子行。

  行业要闻

  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中国算力进入全球领跑者行列

  央行:研究建立智能算法信息披露、风险评估等规则机制

  “萝卜快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落地乌镇

  工信部: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

  公司动态

  盛视科技:公司萧山机场项目交付完毕并通过客户验收,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36,776,688.00元

  天地科技:公司拟分拆其控股子公司天玛智控至科创板上市

  神州数码: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人工智能通用计算设备集中采购框架协议》,中标金额10,436.80万元

  彩讯股份: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两项《发明专利证书》

  本周观点

  智慧矿山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场前景广阔,三大因素促成行业高景气度:增产及长协政策明确,煤炭开采企业短期盈利大幅提升;华为布局智慧矿山,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国家持续制定矿山安全及智能生产的相关政策。三山峦叠下的煤炭精细化和安全化管理将会是未来主线,而近期“煤安规”的进一步修改更是增强智慧矿山的确定性。重点推荐梅安森、工大高科、龙软科技、精准信息、郑煤机、天地科技及中煤能源。

  风险提示:智能矿山推进不及预期,煤企盈利能力下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