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高端制剂、原料药带动增长
内容摘要
  高端制剂和原料药带动业绩增长

  分业务来看,公司化学制剂实现收入72.24亿(同比+34%),其中创新药艾普拉唑系列带动消化道类产品实现收入37.18亿(同比+50%),亮丙瑞林微球带动促性激素类产品实现收入24.54亿(同比+28%)。原料药业务实现收入29.09亿(同比+19%),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大原料药产品的海外注册和市场开发力度。诊断试剂和设备业务实现收入7.24亿(同比-47%),主要是由于去年新冠检测试剂基数高所致。

  看好丽珠在制剂和原料药方面的布局

  公司全年研发费用11.46亿,投入领先。曲普瑞林微球完成III期临床并进行生产注册申报,托珠单抗(IL-6R)申报生产并获受理,新冠疫苗V-01已在多国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艾普拉唑尽管谈判中价格下降,但取消了原有支付范围,扩大至“消化性溃疡出血”人群;原料药方面,产品向高端抗生素、宠物药延伸,毛利率或收入提升,看好丽珠在制剂和原料药的改善。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制药业务中在研的微球、新冠疫苗、单抗有望加速业绩增长,原料药持续取得海外认证、高端原料药的开发占比提升带动业绩,看好丽珠长期发展,预计22-24年净利润分别为19.67/22.52/25.97亿,对应3月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19/17/14倍,三年CAGR为13.50%,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研发不及预期;艾普拉唑销售低于预期;原料药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