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实现较快增长,股权激励坚定发展决心
内容摘要
  主营品类实现较快增长,毛利率稳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2年3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32.61%;实现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58.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2亿元,同比增长30.61%。公司收入、利润增速符合我们的预期。从产品品类来看,公司眼科、医疗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防粘连及止血产品四大板块收入均实现增长。从盈利能力来看,毛利率因对欧华美科的股权收购、人工晶状体部分型号在带量采购区域销售价格下降及“海薇”玻尿酸产品价格下降等原因有所下降,但净利率保持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2022、2023年的盈利预测不变,新增对202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5、6.55、7.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15、3.73、4.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3、24.8、22.6倍,公司于眼科及医美业务板块发展领先,成长潜力大,维持“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计划坚定发展决心,研发重视程度更上一层

  2021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了2022-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2021年向204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144.00万股限制性股票,主要向技术人员倾斜;2022年目标是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或净利润达到5.6亿元,2023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达到29亿元或净利润达到6.5亿元。

  依托坚实的研发基础,四大板块均研发拓展新技术

  公司积极推进研发,补充软性隐形眼镜生产技术、创新型高端人工晶状体、新型角膜塑形镜、第四代有机交联玻尿酸产品及医疗美容仪器设备技术等。在眼科、医疗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防粘连及止血四大治疗领域达成了“原料+研发+制造+销售”的布局,实现了从上游原材料到产品研发、生产及下游市场销售的产业链整合。公司在推广和品牌建设上具有较好的专业性,通过区域市场经销商和直销队伍结合的销售模式,已经与全国数千家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以及全国主要大型民营医疗美容连锁医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未来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白内障手术CSR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眼科耗材集中采购导致大幅降价的风险;医美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