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年报点评:轨交新品类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业务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30日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同比增长9.08%;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6.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65.32%,业绩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四季度业绩持续环比增长,收购翊腾负面影响彻底消除。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21.4%,环比增长25.9%,2021年逐季维持环比增长;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6.2%,环比基本持平。2021年收购翊腾带来的负面影响彻底消除,剔除2020年1-5月翊腾并表业绩影响后,收入同比增长2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1%。

  轨交新品类高速增长,带动轨交板块整体规模稳定提升。根据2021年公司轨道交通与工业板块实现收入6.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4%。其中车辆门、贯通道、计轴系统等新产品经过持续技术积累和不断创新迅速抢占市场,迎来业绩持续释放,新产品共实现收入2.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38%,新品类占比持续提升。

  新能源客户结构显著优化,业绩高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车载产品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压、大电流互联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已进入比亚迪、吉利、长城、上汽、一汽、广汽、北汽、本田等国产一线品牌及合资品牌供应链体系,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021年公司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81.4%,收入占比提升至30.7%。

  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车载高压连接器需求有望快速提升,同时带动更多充电桩建设需求,公司充电枪板块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3/24年营业收入14.7/20.4/29.9亿元,归母净利润1.56/2.09/2.85亿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35倍PE,维持目标市值54.4亿元,维持目标价14.3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液冷超充市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轨交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