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进军新兴高端细分赛道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1,461.35万元,同比增长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899.13万元,同比增长284.10%,占营业收入6.23%。

  点评:看好朗德万斯品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植物照明、光伏、MiniLED业务将带来新的增长曲线。短期维度看好公司海外品牌朗德万斯品牌与制造协同优势带来经营能力持续向上、MiniLED盈利释放,中长期看好公司深度整合、一体化布局,进军植物照明及光伏与储能赛道,卡位新兴高端市场。

  LED行业景气度逐渐回暖,公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以LED封装和LED智慧照明品牌业务为主,覆盖LED半导体材料、新型应用产品及创新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引领者和中国LED半导体行业的领导者之一。2021年度,在中国经济和出口持续复苏与下游内需拉动的共同作用下,LED行业开启新一轮产业景气周期。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不断提升,实现了历史最佳经营业绩。同时,公司降本增效成效显著,通过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科学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公司带息负债、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等均有所下降。

  朗德万斯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垂直整合产业链进军光伏储能、MiniLED新赛道。2021年度,朗德万斯品牌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2.17亿元,销售毛利率为39.08%,同比提升0.35%。朗德万斯品牌国际影响力强大,全球营销渠道完善,其良好产品品质及品牌优势有望维持公司在未来的市场开拓和竞争中长期占据并保持优势地位。公司子公司朗德万斯经营成效显著,公司在品牌、渠道、研发、生产运营、全球供应链等方面深度整合,产业链协同效应持续释放。

  公司已设立朗德万斯新能源有限公司,进军光伏与储能细分赛道,推广海外家庭储能业务。

  此外,公司大力发展MiniLED业务,积极规划和扩充MiniLED产能,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注入植物照明新动能。公司秉持自主研发与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2021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投入55,014.75万元,同比增长21.38%。

  在植物照明方面,公司运用产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携手开发出满足植物生长优质、高产等特性的LED植物工厂解决方案。公司生物方舱致力于解决国内草蓄平衡超载,牧草进口依赖等问题,潜在需求空间巨大。目前公司生物方舱和植物工厂项目已经有序推向市场并获得客户认可。公司向高附加值、高量级与高成长性的LED细分领域深入布局,植物照明、空气净化业务及UVLED等新业务和产品推动木林森品牌营收同比增加56.17%,毛利率同比增加12.97%。

  投资建议:看好朗德万斯品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植物照明、光伏、MiniLED业务将带来新的增长曲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5.97、19.78和23.7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摩擦招致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