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年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充分发挥各业务板块协同作用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53.70%;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29.64%;扣非净利润7228.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46%。公司营收段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重要大客户市场订单量的增长以及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发展,同时2021年3月31日安特信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期间费用增加,其中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费用为2,777.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39.92万元;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为1,792.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9.71万元。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7.83%,主要用于新项目、新材料的研发。

  安特信于2021年3月31日并表后的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3.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768.9万元,2021年度业绩承诺为2,400万元,未实现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是:1)收入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出现研发人员超配、部分物料呆滞等情况;2)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生产管理、量产规划等方面能力仍有所欠缺;3)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上升。

  多品牌折叠屏蓄势待发叠加价格下探,折叠屏热度再起。(1)2022年1月,荣耀推出其首款折叠屏旗舰机MagicV。采用水滴形态铰链设计,在保证性能和大屏体验前提下,展开状态下机身厚度为6.7mm(不包括屏幕边框厚度)。轻折痕保证屏幕多次开合后仍能保持长寿命。(2)三星华为引领潮流,新款迭出。三星、华为是最先引领折叠屏热潮的主流品牌之一:三星Flip、Fold,华为MateX系列自19年11月起持续出新。21Q3三星折叠屏手机份额高达93%。(3)展望多品牌布局进展,折叠屏手机更繁荣生态可期!小米(MIXFold)、OPPO(FINDN)首款折叠手机已于2021年发布。折叠屏转轴是折叠屏手机最重要机构件,由上百个零件迭加组成,其中最主要的零件构成即为MIM零件,制作工艺复杂。目前折叠屏终端售价大多以降到一万元以下,2022年有望销量持续超预期,进而带动MIM行业的快速增长。

  MIM工艺加速切入可穿戴领域,业务边界大幅扩张。精研科技早期本就以给手表手环厂商Fitbit加工表壳、底壳为主,目前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终端巨头纷纷对智能手表产品进行大幅创新迭代,同时AR/VR设备趋于轻量化,内部结构复杂度亦有明显提升,MIM工艺适合制造形状复杂、精密度要求高、比较小的金属零部件,在消费电子产业趋势中加工优势越发突出,我们认为精研科技作为MIM工艺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可穿戴设备升级红利。

  紧跟5G时代需求,传动及散热事业部应用广泛,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动传动和散热板块业务的发展,目前已成功为智能手机、智能耳机、智能家电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批量化精密传动机构产品以及热管、VC等散热产品。未来,借力折叠屏手机的快速增长以及精密电机齿轮箱模组等传动机构在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场景,公司将大力挖掘相关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传动板块的盈利水平。

  进军精密塑胶板块,充分发挥各个业务的协同作用,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子公司瑞点精密产品覆盖汽车内饰运动机构件、消费电子、医疗器件等应用领域,精研科技在汽车电子以及医疗器件领域的进一步渗透,充分发挥MIM业务、精密塑胶业务与传动业务、散热业务在整体组件上的协同性,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30.77/38.47/48.08亿元,同比增长28.0%/25.0%/25.0%,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9/4.01/5.19亿元,同比增长67.9%/30.0%/29.2%,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21.9/16.9/1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工艺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