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年报及Q1业绩预告点评:光通信、传感器等业务持续稳增,Q1业绩稳步高增
内容摘要
  事件:3月29日,华工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Q1业绩预告,其中2020年收入为101.67亿元,同比增长65.65%,归母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38.24%;2022年Q1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0亿元~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88%~102.27%,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三大业务板块稳步推进,Q1业绩稳步高增:2021年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光电器件业务同比增长103.38%,智能装备业务同比增长38%,带动全年营收实现高速增长。2022年Q1公司聚焦的市场主体市场大幅增长,光模块、小基站、系能源汽车PTC加热组件/传感器需求持续增加,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的快速扩容、激光设备以及智能产业订单增长较快,公司Q1业绩稳步高增。

  锚定新基建、新能源、工业数智化等发展赛道,核心技术于产品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光通信领域,夯实无线网络市场,50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产品卡位头部互联网厂商资源池,随着光模块需求的回暖以及小基站需求的稳增,光通信业务将实现稳健增长;新能源汽车领域,PTC加热系统围绕行业痛点,取得持续创新和突破,实现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和造车新势力全覆盖,随着公司传感器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产品矩阵丰富,业务驱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21年校企改制的落地,光通信以及传感器等业务板块,将持续稳健增长,基于最新产业跟踪及经营情况,我们将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从11.39亿元,13.04亿元下调至10.16亿元和12.83亿元,预计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5.41亿元,2022年-2024年EPS分别为1.01/1.28/1.5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20.83/16.48/13.73x,随着新能源汽车、光通信产业的稳步推进,我们持续看好华工科技未来业绩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