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医药中间体业务贡献增量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27亿元,同比增长40.94%,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67.89%,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3-1.43亿元,同比增长80%-110%。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1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6.27亿元,同比增长4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同比上升67.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76.47%。其中四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42.49%,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92.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69.68%。另外,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3-1.43亿元,同比增长80%-110%。

  国产替代化加速,屏幕显示和半导体材料业务持续高增长:2021年屏幕显示材料受益于国产化率提升及全球面板产能转移至国内,以及公司新产品面板用光刻胶投入市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3.00亿元,同比增长42.26%,毛利率42.35%,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91%。半导体材料受到下游需求增加的影响,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35.23%,毛利率38.42%,同比下降0.39%。另外,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公司自研i-line光刻胶及KrF光刻配套Barc材料已处于客户端导入验证阶段。预计屏幕显示与半导体材料业务将在新产品放量的带动下持续增长。

  医药中间体部分产品需求大幅增长,业务收入显著提高。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复,公司生产的医药中间体产品主要有溴乙腈、溴乙酸叔丁酯、环己基苯、氯代环己烷等,并有供货给辉瑞、华海、海正等药企的上游原料药厂。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现有各类卤代烃医用中间体产能5500t/a,另有2230t/a卤代烃医用中间体产能在建设之中。在现有医药中间体有效产能的逐步提升,在建产能的有序推进下,公司料将于2022、2023年受益于医药中间体板块下游客户需求剧增与医药中间体产量的提升,盈利水平维持高位。

  估值

  因医药中间体下游客户需求剧增,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EPS分别为1.14元、1.29元、1.3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5.9倍、22.9倍、22.7倍。看好后续医药中间体产销两旺,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跌,液晶面板投产进度及上游材料国产化率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