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教练机和防务产品交付量创近年新高,公司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内容摘要
  2021年教练机和防务产品交付创近年新高,公司已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据洪都集团官网,2021年其实现飞机转场交付百余架,部分飞机型号超额完成年度批产任务。2021年洪都航空教练机和防务产品交付数量、交付金额均创近年新高,其中,教练机收入23.77亿元,同比增长13.52%;导弹等防务产品收入46.86亿元,同比增长74.23%。

  供给端:在建工程批量转固,有望进一步提升产能保障。2020-2021年,公司“航空城北区厂房建设工程”、“航空城南区厂房建设工程”等在建工程持续转固,表明公司产能逐步提升。2021年末公司预付款项66.90亿元,较年初(1.36亿元)增长4810%,较2021Q3末(50.57亿元)增长32.29%,主要是预付材料采购款增加,表明公司正积极备产。

  需求一:飞行员培养模式变革,高教机需求旺盛,有望迎加速增长。飞行员是空中力量先进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空军飞行员培养模式向“初教机直上高教机”的新模式转变,高教机重要性凸显。公司高教机L15具备先进的数字飞控电传系统和综合航电系统,可用于训练第三、四代机飞行员,且训练效费比高。新型航空装备加速列装和更新换代,对于飞行员的需求将日益增长,公司高教机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需求二:受益于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导弹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近年来,中央军委多次强调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我们认为,随着实战化训练频次及强度不断加大,战备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导弹类消耗品的战训消耗及补库需求将不断提升,公司导弹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需求三:高教机改型潜力大,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1)L15可实现低成本复现先进战斗机的性能和系统功能,可满足用户一机多用途的要求。据环球网2019年报道,L-15B新一代多功能战斗机亮相迪拜航展,具备较强的对空、对地作战能力。参考其国际竞争对手T-50改型出战斗机且已投入韩国空军实战部署的情况,我们认为,其改型发展潜力大。2)初教6正进行改型改良;公司正开展新基教研制,有望扩大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下游需求旺盛,产能保障逐步提升,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鉴于材料及外部加工费增长对2021年毛利率有所影响,下调此前对2022-2023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101.69亿元、140.44亿元和178.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0亿元(前值4.55亿元)、4.61亿元(前值5.99亿元)和7.21亿元,对应PE分别为68、43和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及产品交付不及预期;改型不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