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布局多元,公司整体盈利亮眼
内容摘要
  公司产业布局完善,子公司经营业绩稳健:1)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4.1%至190.84亿元,系公司各产业子公司经营业绩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带来营业收入同比+2.2%至105.60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16.1%至61.17亿元,系公司财务业务净利润同比+15.5%至6.57亿元及中航证券净利润同比+16.9%至6.83亿元。2)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36.6%至44.71亿元,高于公司净利润增幅,主要系公司所持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有所上涨。总体来看公司基本面良好,金融主业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

  持续推进“金融+”转型,转型效果显著:1)自2019年金融控股平台迎来强监管时代后,公司率先转型,将整体发展战略升级为“金融+”战略,依托于航空工业集团雄厚的产业背景,在航空产业领域投资及项目设立等方面已获成效;在产业研究方面,公司新设产业研究部,整合中航证券等研究机构研究力量,加强产业研究能力,提升军工、航空领域的研究能力建设,形成了对航空产业投资等领域的深刻洞察。2021年公司实现航空产业收入62.74亿元,利润总额32.92亿元。预计公司未来产业优势将不断延续,助力业绩持续增长。3)2021年,中航证券发挥自身熟悉航空、军工产业的产业背景优势,全面拓展服务航空主业的深度与广度,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2021年获评行业A类A级券商并首批进入券商白名单。2021年中航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2.51亿元,同比+9.4%。

  投资布局敢为人先,坚定看好发展前景:1)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先人一步,在金控平台发展伊始就率先实现全牌照布局,且各子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在金控行业严监管背景下又转型布局于产业投资,实现了较高收益,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2)公司坚持聚焦航空、军工主业,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实施专业化发展,集中优势资源追求细分行业领先地位。一方面,军工行业依托于“十四五”规划,中长期发展前景良好,成长性高。另一方面,军工行业因其行业特殊性,投资壁垒高,而公司背靠军工央企,相较于其他产业投资机构,优势明显;同时全面注册制落地,公司产业投资的退出渠道将更为完善,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的释放也将更为迅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中航产融作为中航集团旗下唯一金控平台,多元金融布局深化,我们看好公司凭借军工背景及产融结合优势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27/50.12/53.1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年P/E为7.81/7.37/6.94倍。随行业预期改善,公司估值有望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金融监管趋严影响行业发展;2)国内经济发展下行影响租赁业市场需求;3)疫情控制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