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视光终端产品销售顺利,欧华美科并表完善医美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同比增长32.61%;实现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3.1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58.88%。

  点评:

  视光终端布局完善,政策加持驱动眼科全产业链发展

  公司视光终端产品线布局角膜塑形镜、隐形眼镜等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518.80万元。白内障业务线产品销量增长势头良好,2022年1月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提出全国CSR达到3500例以上,将继续带动业绩增长。在近视领域,公司陆续取得亨泰光学全部产品的中国大陆独家代理经销权,借助经销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57.14%。同时,公司第二代房水通透型产品已进入注册检验阶段;基于Contamac高透氧材料的自研OK镜即将启动注册申报;收购河北鑫视康,布局彩片市场;新型人工玻璃体项目处于注册检验阶段,该项目荣获2021年度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项。系列重磅产品有望驱动眼科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玻尿酸系列产品持续高端化,医美版图持续丰富

  2021年,公司医美与创面护理实现销售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91.49%。受益于国内轻医美快速发展,通过收购(欧华美科)、投资及合作(Eirion)等方式不断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凭借自身强大的医用生物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平台,公司玻尿酸、rhEGF等医美产品呈现恢复性高增长,第三代玻尿酸产品“海魅”赢得市场广泛认可,贡献主要营收增量,第四代已开展临床试验;欧华美科于2021年9月并表,完善了射频及激光医疗美容设备产品的布局,合并报表贡献收入9487.54万元,医美矩阵不断丰富。

  前期研发投入陆续转化为经营成果,产业链整合优势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2021年研发费用为1.68亿元,同比增长32.51%,多个眼科和医美的在研项目已完成申报生产,2021年6项研发项目获得批文,预计将很快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长。公司实现了从上游原材料到产品研发、生产及下游市场销售的产业链整合,主要产品的技术水平均为行业领先。凭借整合优势,公司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及变化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新冠疫情对产品销售的影响,小幅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05/30.63/36.35亿元(前值为25.47(2022E)、32.96(2023E)),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0/6.51/7.60亿元(前值为6.65(2022E)、8.81(2023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及商业化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的风险;产品降价风险;医美监管趋严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