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航空主业增长稳健,民机产业战略布局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中航电子发布2021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12.5%;归母净利润7.99亿元、同比+26.6%;扣非归母净利润6.87亿元、同比+25.5%。公司2022全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同比+12.2%;净利润8.81亿元、同比+7.8%。

  航空主业营收增长13.5%,毛利率提升0.44个百分点:公司作为航空电子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业务领域涵盖防务航空、民用航空和先进制造业三大方向。公司2021年圆满完成防务产品生产任务,保证了主机飞机交付任务,持续保障部队产品订货供给;2021年航空主业实现营收86.5亿元、同比+13.5%;航空产品毛利率为29.5%,同比提升0.44个百分点。

  整体毛利率水平略有下降,净利率继续提升:受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202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1%、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3%、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销售、管理费用率之和为10.4%,与2020年基本持平。投入研发费用8.3亿元、同比+27.8%,研发费用率达8.4%、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表明公司作为航电系统研发与生产的主力军,全力支撑航空装备航电系统研制生产优化升级的任务。财务费用9994万元、同比-60.6%,主要是可转债项目完成利息支出减少以及冲回已计提的未涉清偿义务的利息。

  民用航空战略布局推进:国内民机产业蓬勃发展带来新机遇,公司启动了子公司民机研发体系和维修体系的建立工作。围绕国家大飞机项目的实施,多家子公司成为C919项目配套供应商;在MA700、AG600、以及通用飞机和民用直升机上进行产品配套,配套从设备级向系统级稳步迈进。

  增资子公司赋能产业发展: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9亿元完成了对8家全资子公司的增资,并确保募投项目按调整后的节点完成。照明产业化项目、电作动驱动及传动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高性能惯性传感器及应用系统产业化等13个建设项目支撑了各子公司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12.3/15.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6/29/24倍。公司作为国内航空电子龙头企业,立足防务航空装备领域,同时稳步推进民机产业战略布局及先进制造业务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波动的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