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业绩成长加速,多元布局助力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7亿元,同比增长65.65%;实现归母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38.2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53.12%。同时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75.88%-102.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2-2.12亿元,同比增长83.95%-114.2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0元/股-0.23元/股。

  激光加工设备市场不断扩容,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有望继续开拓新市场:目前,我国智能制造上游供给端的硬件与软件市场国产替代化率仍然较低,中、低功率激光器等传统硬件供给相对充足,但技术含量较高的高功率激光器与智能传感器严重依赖进口。此背景下,公司的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正式投产,将高功率标准激光智能装备的产能提升了一倍,同时新建了国内首条高功率激光装备“流线化智造”生产线,率先在国内实现“像生产汽车一样生产激光智能装备”,大幅提升产品品质和交付能力。并且公司的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装备在热成型行业交付突破百台,目前该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公司大功率激光设备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EVSales数据,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约649.54万辆,同比增长109.17%,渗透率7.32%,国内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售渗透率达到13.35%。在碳中和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迎来更快速的成长周期。另外叠加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国产替代不断加强,因此看好公司激光设备业务的发展前景。

  紧抓全球5G建设的市场契机,夯实无线网络市场,产品多元化继续推进:光电器件系列产品是公司第一大类产品,2021年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2.91%,实现收入53.80亿元,同比增长103.38%;其中公司成功开拓网络终端新领域,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产品大批量发货,收入规模同比增长670%。光学业务依托“棱镜+码盘”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50%。公司紧抓全球5G建设的市场契机,成功打开无线室内终端设备新市场,“觉影”(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大批量发货,贴合最新应用场景需求;棱镜产品与工业自动化码盘工艺优化,良率提升,成功开拓多家行业知名客户。公司50G系列传输类产品在国内顶级系统设备商处顺利导入并批量交付;数通产品成功卡位头部互联网厂商资源池,400G全系列光模块已实现批量发货;综合来看,公司布局硅光技术,5G光模块巩固前、中、回传市场优势地位,数通光模块进入海内外多家头部互联网厂商,“觉影”(Joinsite)系列无线小站未来有望持续发力,或将成为光学业务新的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充足,PTC热管理系统有望迎来成长机遇期:根据国务院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展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力充足。在此背景下,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PTC加热系统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续航里程、快速充电,整车轻量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未来发展趋势,公司技术水平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国内知名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全覆盖。公司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销售增幅达到176%,汽车温度传感器销售同比增幅超过47%。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至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2.30/170.02/219.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5/13.66/17.86亿元,EPS分别为1.05/1.36/1.78元,对应PE分别为18X/14X/1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传输网建设推进力度不及预期,导致电信领域对光模块采购减少;海外疫情继续蔓延,对北美数据中心领域光模块部署进程,以及公司拓展海外业务造成负面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发达对家对华为制裁持续恶化,影响上游光器件产业。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