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两大重磅产品在手,领跑mRNA疫苗研发
内容摘要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资产达历史新高。公司净利润主要受研发费用提升和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公司2021年研发投入金额为7.54亿元,资本化研发支出占比为17.56%。公司持有的嘉和生物股票期末价格下跌,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00.30%,据推算,2021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为-2.81亿元。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为7.05亿元,同比增长517.62%。公司期末资产136.7亿元,同比增长41.87%,其中货币资金增值34.43亿元。

  13价肺炎结合疫苗成长为主引擎,海外增量值得期待。2021年在新冠疫苗挤压下,公司PCV13贡献收入27.46亿元,同比增长65.59%,折合销量约475万剂;

  获批签发约495万支,同比增长10.88%。2022年1月29日,公司公告13价肺炎疫苗获得摩洛哥药监部门批准上市。此前合作方MarocVax预计摩洛哥每年销售量200万剂,MarocVax承诺每年至少达到80%的预测销售量,合作协议持续5年。

  HPV2疫苗落地,公司再度收获大品种。公司2价HPV疫苗于2022年3月获批上市,适应人群为9-30岁女性,免疫程序3针,9-14岁女性也可采用2针程序,定价319元/329元。HPV疫苗能够有效降低宫颈癌风险,近年来关注度日益提升,市场教育程度高,且供不应求,已有超过15个省市透露普及意愿。公司HPV疫苗产能已基本准备就绪,年产能约3000万剂。

  提前布局,领跑国产mRNA疫苗。公司与艾博生物、军科院合作的新冠mRNA疫苗正在国内外开展临床III期基础和加强实验,为国内进度最快的mRNA疫苗。

  随着康希诺、石药陆续获得mRNA疫苗IND批件,mRNA技术有望得到更多关注。

  估值

  不考虑新冠疫苗可能的贡献,我们预计2022-24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6.35亿元、68.64亿元、82.55亿元;归母净利润13.07亿元、20.48亿元、25.34亿元;对应EPS为0.82元、1.28元、1.58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研发不及预期、审批监管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疫情变化、国家卫生政策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