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高端液压组件,受益仓储物流智能化需求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1年年报发布,期间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45.23%;实现归母净利润4223万元,同比增长59.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16万元,同比增长54.23%。

  仓储物流贡献公司业绩,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增59%:公司专业从事液压动力单元及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高空作业平台及汽车机械等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创新与实践,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仓储物流领域技术水平及行业地位领先的液压动力单元产品提供商,主要客户包括诺力股份、杭叉集团、浙江鼎力等仓储运输与高空作业领域知名公司。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45.23%,主要因为国内仓储物流领域动力单元产品销售呈上升趋势;归母净利润实现4223万元,同比增长59.11%。公司2021年毛利率为24.86%,同比下降0.62pct,各季度毛利率亦整体较为稳定;净利率2021年为13.31%,同比上升1.14pct,主要源于公司在费用上的管控,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04pct。另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54万元,同比下降46.04%,主要原因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同时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同比增长25%。

  专注高端液压件,持续投入,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公司长期专注高端液压元件的自主研发创新,拥有噪音控制技术、低压铸造工艺技术、全自动机器人加工柔性生产制造技术、表面涂层工艺技术等核心技术,截至最新公司拥有3项发明专利、5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淮安市小巨人企业”、“淮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企业”等荣誉及称号。公司2021年研发费用为1250万元,同增26.5%,另外,近期杭叉集团授予公司“2019-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公司主力产品液压动力单元市场竞争力及认可度逐步提升。

  新消费下,仓储物流智能化需求提升,叠加叉车电动化趋势,公司有望多重受益:根据商务部数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我国2021年全年网上零售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占GDP比重超11%;线上消费带来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21年,邮政快递业预计全年快递业务收入和业务量分别完成1.04万亿元和1085亿件;下游仓储物流同迎利好,我国2021年物流保管费用达5.6万亿元,增长8.8%(数据来源:物流时代周刊)。而当前,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消费具备复购率高、品类集中(服装、美妆、母婴、食品)、时效要求高等特点,从而对仓储物流在高效、精准、流动性存储、配送能力等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进而促使仓储物流的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公司作为国内仓储物流领域的液压动力单元供应商,在叉车电动化趋势下,公司有望多重受益。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9.62元。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7%、24%、2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25.4%、24%,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9.62元,相当于2022年18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商业竞争加剧、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