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芯片再获巨头认可,验证MCU出货爆发
内容摘要
  四维图新汽车芯片获传感器巨头霍尼韦尔认可

  根据公告,公司的MCU芯片将被优先选用在霍尼韦尔的电流传感器等产品中。双方将加大在汽车电子芯片方面的合作力度,四维图新将持续为霍尼韦尔提供面向车用市场的各类车规级专业芯片。芯片方面,除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外,四维图新和霍尼韦尔同时也在开展欧洲等海外项目,高端工业4.0和医疗也将是双方共同拓展的领域。汽车电子芯片是合作的第一步,除芯片外,公司还将与霍尼韦尔开展自动驾驶、新能源方向的合作。

  杰发芯片将借助霍尼韦尔打入电池产品供应链

  霍尼韦尔为国际传感器巨头,新能源汽车方面,霍尼韦尔重点提供电池安全传感器系列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系统提供安全保障。霍尼韦尔在电池安全方向全面布局,技术领先,其电流传感器产品可用于BMS系统及电机控制系统。借助霍尼韦尔的渠道,有利于四维图新将杰发MCU打入各大车厂的电池产品供应链中,进一步扩大出货规模。

  杰发MCU出货进入加速通道

  杰发在国产车规级MCU中技术领先,目前已广受客户认可。杰发已量产的自主研发的AC781x系列、AC7801x车规MCU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车规MCU单月出货量突破百万颗。我们认为,杰发科技受到汽车MCU市场规模成长+国产替代的双重利好,叠加缺芯赋予国产芯片的黄金窗口期,杰发科技将在未来五年内加速成长,潜力无限。

  投资建议

  公司芯片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同时数据合规平台将带来增量成长,我们看好四维图新的成长能力及空间。维持盈利预测如下: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0.6/39.7/52.1亿元,每股收益(EPS)为0.05/0.20/0.36元,对应2022年4月8日14.59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85/74/40倍,PS分别为11/9/7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风险;宏观经济下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