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同比高增,汽车CIS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增长27.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6亿元,同比增长50.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71亿元,同比增长43.24%。

  全年业绩高增长,汽车CIS需求向好:公司业绩全年同比大幅提高,其中2021年公司营收同比上升27.88%,主要原因为半导体行业高景气,传感器细分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市场订单需求强劲,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2.28%、41.01%,同比分别提高2.57pct、6.43pct。从Q4单季度来看,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下降2.29%,环比下降13.93%;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43.12%,环比增长11.47%。Q4营收环比有所下滑,主要原因为智能手机需求平淡,但是汽车需求依然强劲增长。展望2022年,随着公司12寸线产能的快速提高,以及汽车CIS需求快速提高,公司业绩有望实现高成长。

  汽车CIS市场持续高增,公司长期成长动能充足:摄像头为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与传统汽车相比,智能汽车单车配备的摄像头数量大幅提高。随着智能汽车出货占比快速提高,有望带动汽车CIS市场持续高增长。据Frost&Sullivan统计,2020年,汽车电子领域CIS图像传感器的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为4.0亿颗和20.2亿美元,分别占CIS芯片整体市场的5.2%和11.3%;预计汽车电子CI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将在2025年达到9.5亿颗和53.3亿美元,在整体CIS市场份额占比将分别上升至8.2%和16.1%,预期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89%和21.42%。公司为全球CIS芯片封测龙头,汽车领域布局深厚,深度绑定豪威、索尼等龙头厂商,未来有望持续受益汽车CIS市场高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20.23亿元、26.95亿元、33.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8亿元、9.66亿元、11.81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衰减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产能投放不达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