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报点评:全年业绩高增长,汽车CIS助力远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项:

  2022年4月8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11亿元,同比+27.88%;实现毛利率52.28%,同比+2.60pct;实现归母净利润5.76亿元,同比+50.9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1亿元,同比+43.24%。

  评论:

  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汽车CIS量产规模提升有望带动业绩高增长。受益于手机多摄像头应用渗透率持续提升、安防监控数码等AIOT市场持续增长、汽车摄像头应用逐步普及,公司封装工艺持续拓展创新,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其中2021Q4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2.29%,环比-13.93%;实现毛利率50.18%,同比+1.04pct,环比-2.68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43.12%,环比+11.46%。展望2022年,医疗、VR/AR、工业智能等新兴领域的需求蓬勃发展,公司汽车CIS量产节奏稳步推进,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公司中高像素产品逐步导入量产,安防及手机领域需求有望稳定增长。手机多摄方案渗透率持续提升,Frost&Sullivan预计单部手机搭载的摄像头数量将由2019年的3.4颗上升至2024年的4.9颗,其中新增摄像头以中低像素为主;公司技术在中低像素产品封装领域具有相对优势,随着晶圆级封装技术不断突破像素上限,公司未来成长空间被打开。同时,安防监控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公司作为CIS晶圆级封装细分赛道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公司积极扩产布局汽车CIS等新兴领域,绑定优质客户助力长远发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推动车载摄像头需求快速增长,Frost&Sullivan预计2025年汽车CMOS图像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20.2亿元增长至53.3亿美元,2020-2025年CAGR为21.42%。公司与豪威、索尼等优质客户深度绑定,在汽车CIS量产方面保持行业领先,未来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爆发。此外,医疗、VR/AR、工业智能等领域等CIS新应用领域逐渐兴起,公司技术积累深厚,未来新兴应用领域有望成为业务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CIS晶圆级封装细分赛道龙头,技术积累深厚,客户结构优质,有望持续受益于汽车CIS需求高增长及CIS新应用场景的出现。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7.84/10.37亿元,对应EPS为1.92/2.54元;新增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3.42亿元,对应EPS为3.29元。考虑到公司历史PE估值区间及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2022年30倍PE,目标价57.6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安防等下游领域景气度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不确定性;海外疫情引发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