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产能持续投放,公司进入快速放量期
内容摘要
  四季度磷酸铁锂仍然处于供给不足状态,带动公司产品盈利大幅提升。公司此前发布了2021年预增公告,此次业绩贴近区间上线,受到磷酸铁锂业务的带动,公司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57亿元,环比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四季度公司销售磷酸铁锂1.55万吨,环比三季度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由于磷酸铁锂业务仍处于供给偏紧状态,叠加原材料价格尤其是碳酸锂价格持续提升,公司先期库存也较大长度上提升了产品的盈利空间。而今年1季度以来,碳酸锂价格仍然处于上行趋势直至最近两周出现平稳,预计1季度的原材料库存也将对1季度业绩形成加持,今年公司将持续释放磷酸铁锂产能,预计年底公司还将增加11万吨以上的产能,叠加今年前期磷酸铁锂仍然相对供给偏紧,预计今磷酸铁锂仍将贡献核心增量。

  原材料价格提升,车用尿素盈利较大程度承压,预计今年将有逐步好转。

  2021年受到原材料价格持续提升的影响,公司的车用尿素业务的成本压力大幅增长,根据测算,上半年车用尿素的单吨利润仍然保持在200元以上,但进入下半年,单吨利润至少下行了一半以上,使得公司的整体业务相对承压,同时叠加到行业竞争,国六政策推迟等多因素的影响,全年销量约45万吨,环比提升约7万吨,预计2022年整体的成本压力将在后期有所好转,产品销量伴随国六实施有所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把握磷酸铁锂需求趋势,加速进行产能建设,通过并购贝特瑞后,先后形成江苏、天津、四川、山东多个产业链生产基地,通过产能建设和产业链合作进行领域深耕,预计将进入快速的产销量提升阶段,上调公司2022、2023年盈利预测26%、19%,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8亿元、8.95亿元、10.65亿元,EPS分别为1.55、1.86、2.21元,对应PE分别为16、14、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产能建设进程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动产业盈利压缩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