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封测龙头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内容摘要
  事项:

  2022年3月30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05.02亿元,同比+15.26%;实现毛利率18.41%,同比+2.95pct;实现归母净利润29.59亿元,同比+126.8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87亿元,同比+161.22%。

  评论:

  行业高景气叠加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公司2021Q4实现营业收入85.85亿元,同比+11.48%,环比+6.01%;实现毛利率19.84%,同比+4.40pct,环比+1.04pct;实现归母净利润8.43亿元,同比+56.08%,环比+6.2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13亿元,同比+156.89%,环比+10.69%。

  公司Q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保持增长态势,相较于同行可比公司增速显著,表明公司降本增效策略下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展望未来,公司作为全球封测龙头,通过整合资源效率及调整产品结构,有望穿越周期保持业绩稳健增长。

  5G、新能源车等快速发展带动封测需求增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5G、新能源车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带动半导体需求快速提升,下游封装需求随之增长,同时成本考量下封装业务外包趋势明显,公司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封测龙头,下游客户结构优质,有望显著受益于行业需求提升。公司近年来加速布局5G通信、汽车电子、工业及医疗电子等领域,2021年消费电子领域收入占比仅为33.8%,公司持续聚焦关键应用领域,未来需求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在先进封装领域的技术领先,未来有望深度受益于先进封装需求提升。

  摩尔定律放缓背景下,封装环节对于提升芯片整体性能越来越重要,同时随着先进封装朝着小型化和集成化的方向发展,技术壁垒不断提高。未来封测环节或将复制晶圆代工环节的发展路径,即先进封装市场规模快速提升,技术领先的龙头厂商享受较大红利。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持续积累先进封装技术,目前技术水平已达到行业领先,未来有望受益于先进封装需求的释放。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推动降本增效,制造资源整合顺利推进,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我们维持2022-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33.38/38.16亿元,对应EPS为1.88/2.14元;新增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4.94亿元,对应EPS为2.52元。结合公司历史估值区间及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20倍PE,目标价37.52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5G、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海外蔓延。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