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Q1业绩预增超40%,公司成长逻辑持续兑现
内容摘要
  公司2021年业绩稳步增长,海外市场及检修服务业务表现亮眼。4月8日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亿元,同比+12%,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同比+45%,扣除出售巴西电力项目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1.80亿元,同比+21%。公司核心电力设备业务全年实现营收11.77亿元,同比+18%,其中海外市场与检修服务业务贡献重要结构性增量,公司全年海外收入达到1.61亿元,同比+22%,检修服务业务收入则达到0.9亿元,同比+72%。

  公司2022年开局表现出色,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超40%。4月8日公司同时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Q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000-7500万元,同比增长40.46%-75.58%,扣非归母净利润5850-7350万元,同比增长45.06%-82.25%。在宏观经济形势面临一定压力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22年电网投资将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公司变压器分接开关业务有望充分受益电网投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双碳背景下电能替代的加速,多晶硅、钢铁等大工业用户亦有较强的用户侧变配电需求,电网外市场或将成为拉动公司分接开关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

  公司成长逻辑持续兑现,大股东完成定增彰显发展信心。公司专注变压器分接开关这一细分领域,竞争壁垒深厚,国内市场份额近90%(按销售台数计),产品毛利率常年超过50%。近年来公司在超高压/特高压、海外业务以及检修服务业务上持续加大投入,市场开拓卓有成效,预计“十四五”期间公司分接开关业务增长中枢有望明显上移。2022年3月公司完成A股非公开发行,控股股东华明集团以5亿元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1.37亿股,发行完成后华明集团持股比例由28.25%上升至33.34%。我们认为本次发行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财务结构亦得到明显改善。

  投资建议:分接开关行业需求向上,公司国内龙头地位稳固,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32/17.42/20.71亿元,归母净利润4.17/3.24/4.0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业绩稳步提升,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00元,对应2022年市盈率25倍。

  风险提示:电力投资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