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锂电设备订单饱满,国际化业务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3.31亿元,同比增长63.04%,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51.18%。其中,Q4实现营收6.74亿元,同比增长45.54%,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提升13.41%。

  营收增速较快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拓展锂电池产业链的全覆盖。业务结构中,锂电池制造设备收入21.37亿,同比增长79.65%。在该业务,公司除保持电芯检测环节的领先地位外,积极开拓电芯装配、电芯制造、电池组装、仓储物流环节的市场,实现电芯检测环节化成容量测试机,以及电芯装配段焊装专机、卷绕/叠片专机、焊装专机、贴膜/涂胶专机等机型量产销售,因此实现销售额逐步增长。

  21年全年获取合同订单和中标通知约70.42亿元(含税)。2021年,公司继续与锂电池龙头企业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蜂巢能源、国轩高科、欣旺达等保持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深化与赣锋锂业、中化国际、豪鹏国际等客户的业务合作,也成功开拓了厦门海辰、远景、威卡威等新客户群体,新能源业务范围拓展到储能、氢能、光伏领域。

  公司国际化业务提速。在北美、德国和韩国客户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签署了相关锂电设备订单,为与其他韩系和欧美客户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公司拥有海外在职人员和外部顾问人员近30人,在德国汉堡设立了子公司,并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汉诺威、慕尼黑等地都设立了办事处,实现欧美本土化经营以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

  产能持续提升,满足交付需求。公司业务发展迅猛,目前IPO募投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实现投产使用,另外公司不断新增租赁场地并新建装配车间投入使用。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现有人员6496人,相比去年底增加超1900人,能够满足客户大规模订单交付需求。

  盈利能力基本持平,研发持续高投入。公司21年综合毛利率38.52%,同比基本持平。Q4季度毛利率41.33%,同比/环比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为19.3%,比去年同期提升1.18个百分点;研发投入维持高位,研发费用率11.7%,同比略有提升。截止21年底,公司存货16.56亿元、合同负债13.56亿元以及在建工程同比均有大幅提升。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9.97/74.95/94.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0/7.95/9.97亿元,对应PE32/19/15倍。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同业竞争格局恶化,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