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新能源发展收入高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足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同比增长119.4%;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15.4%;扣非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7.9%。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收入快速增长,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受益于2021年动力电池厂商持续的产能扩张,公司新能源汽车自动化设备业务取得快速发展,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78.8%,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7.6%,同比减少4.3pct,净利率6.4%,同比减少5.7pct,一方面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压力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产品的非标特性,在向新领域扩张的过程中将通常需要较高的成本投入。

  拟收购宁德东恒机械扩充产品类型,切入锂电池结构件。2022年2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形式收购宁德东恒机械有限公司51%的股权。宁德东恒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机械设备制造,五金制品、汽车零配件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另外,东恒机械在宁德和溧阳拥有多家能源科技相关的全资子公司,宁德和溧阳两地也是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产能投资的重地,已经形成庞大的产业集群,并且东恒机械曾在2019年入选宁德时代优秀供应商。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切入锂电池结构件产品领域,为公司未来增长再填一大支撑。

  在手订单充足,未来突破产能瓶颈带来业绩成长。2021年末公司合同负债为1.9亿元,同比增长161.0%,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对公司未来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外,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显示,自2021以来公司累计收到来自宁德时代的订单额约12.97亿元,与大客户关系保持紧密并且充分证明了公司产品的硬实力。为了应对订单的快速增长,公司积极扩充产能,2021年末公司员工总数达到2,367人,同比增长199.2%,并且将在武汉、上海、长沙将分别新增4万平方米的厂房,于2022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产能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

  估值

  考虑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3年盈利预测,同时增加2024年预测,预计2022-2024实现营业收入24.0/34.5/46.2亿元,净利润2.3/3.4/4.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动力电池厂商扩产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