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年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区域+品类扩张双重成长路线清晰
内容摘要
  2021年公司业绩维持快速增长。4月11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24.6%;归母净利4.13亿元,同比增长29.76%;基本每股收益4.13元,同比增长5.36%。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40元(含税)。

  智能柱上开关省外扩张加速,非国网系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十四五”期间配网投资占比有望上升至约60%,配电网智能柱上开关空间较大。公司一二次全融合智能柱上开关性能指标领先行业,目前已供应浙江省绝大部分的智能柱上开关,2021年公司在江苏、陕西、福建、山西、山东、河南等省份均有较多产品投入运行,2021年公司除华东以外的区域营收占比提升至近40%,省外区域业绩贡献正加速进行。此外,公司积极参与南网市场、电力行业民营企业的开拓工作,2021年公司非国网系客户实现营收3.70亿元,同比高增51.77%,南网及电力民营企业客户的开拓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天花板。

  配电网信息化服务营收同比高增,智能环网柜有望开启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软件层面综合实力强劲,配电网信息化服务营收占比不断提升,2021年公司配电网信息化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77万元,同比增长42.59%,多个信息化服务合同完成验收交付。除智能柱上开关业务外,公司智能环网柜业务2022年也有望产业化,对应的行业需求空间巨大。智能环网柜技术壁垒较高,与公司智能柱上开关具备一定的技术同源性,并且渠道资源等复用性较强,公司智能环网柜产业化后该业务有望保持较快的扩张速度,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量。

  库存同比增幅较大,展示公司生产经营积极信心。截至2021年底,公司存货为4.74亿元,同比高增55.82%;其中,智能柱上开关生产量为27974套,同比增长42.43%,库存量为16920套,较上年同期增长34.46%。由于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适量库存”的生产模式,生产部门会根据销售部门接到的产品订单进行适量备库,2021年底公司存货金额、智能柱上开关库存量同比均大幅增加,表明公司对后续生产经营释放较强的积极信号。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年收入为14.8/20.1/27.3亿元,营收增速为30.6%/35.8%/35.8%;归母净利润为5.6/7.6/10.4亿元,增速为35.3%/36.5%/36.5%。对应4月11日收盘价公司2022年估值为21x。公司为配网智能化一二次融合先锋,高度受益于配网智能化改造,区域+品类扩张双重成长路线清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集中的风险;业务区域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疫情发展超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