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二:业绩快速增长,品类持续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38%;扣非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70%。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营收快速增长,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提升。电源管理类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42%,同时积极推出新品,高性能产品销售增加,毛利率38.72%,同比提升9.51pct。公司持续扩充品类,电子雷管芯片模组、信号链等业务快速放量,其他类业务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45%,毛利率40.87%,同比提升10.81pct。

  国内终端客户份额持续提升。公司自2010年正式进入三星电子的供应商体系,在国际业务中与TI等国际知名企业竞标,积累了大量的开发经验。公司以国际客户的质量要求为准绳,形成了出色的研发能力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并通过小米、LG等主流消费电子品牌供应商认证。随着上游晶圆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在国内终端厂商份额持续提升。

  持续拓展品类及下游应用。公司积极围绕大客户持续拓展品类,合作领域从手机、可穿戴设备逐步拓展至家电、汽车电子等业务板块。公司加强产业资源整合,对外投资收购浙江钱江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64%股权,扩充了公司在消费类、工控与安防、汽车、电动工具等领域的产品线。

  政策强推电子雷管落地,业务有望快速放量。公司所研发的智能组网延时管理芯片主要用于数码电子雷管等领域。由于电子雷管具有传统雷管无法比拟的安全性和管控功能,其安全系数高、社会危害系数低,更适应当前爆破行业发展趋势。

  2018年12月,公安部、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2022年电子雷管达到全面使用的目标。随着政策强力推动,电子雷管有望快速渗透,该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利润弹性。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国内终端厂商份额快速增长,围绕大客户持续拓展产品品类,电子雷管落地有望进一步加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潜力,维持22-23年净利润预测3.2/4.0亿元,预测24年净利润4.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1/25/21X,在模拟芯片行业中估值相对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景气度下行,疫情对物流负面影响,电子雷管渗透进度低于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