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度报告点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后续增长动力充足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4月12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0.31亿元,同比增长35.1%;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9.7%;扣非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35.9%;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5亿元,同比增长8.2%。

  政府运转与企业经营数字化核心受益标的,业绩增长动力足。2021年,公司抓住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和信创的市场需求机会,加强头部客户经营和交付体系建设,同时强化区域布局和伙伴布局,营业收入实现高增:1)从主要产品角度,A8系列软件(面向中大型及集团性企业组织)营收7.12亿元,同比增长33.1%;G6系列软件(面向政府组织及事业单位)营收1.49亿元,同比增长67.5%;2)从垂直领域角度,头部客户经营成果显著,合同额百万以上项目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74.5%;信创业务取得大幅增长,收入达1.19亿元,同比增长149.5%;云转型战略逐步推动,收入达1.05亿元,同比增长123.2%。

  “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各类主体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协同办公”等应用的推广被多次提及,重视程度不断上升;作为企业运营中应用最广泛的业务场景,协同办公在数字化需求驱动和政策指引下,迎来新的发展周期。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OA企业,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依托良好的客户基础及丰富的项目经验,聚焦重点行业、优化升级重点领域应用,市场领先优势稳固,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为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1.8亿元,同比增长51.4%,研发费用率17.56%,同比增长1.9pct。研发费用主要用于云业务发展及建设全新一代协同技术云平台V8,以满足超大/大型集团组织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公司高度重视研发,产品迭代迅速、领先性有所保障。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扩大营销网络布局,加大营销资源投放,商业模式不断优化。

  盈利预测:受益于政企数字化升级及信创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整体收入有望保持高增,维持公司22-23年营收预测13.34/16.61亿元,新增24年营收预测为19.90亿元;维持公司22-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1/2.28亿元,新增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79亿元;22-24年EPS分别为2.22/2.96/3.62元,对应PE分别为23x/17x/14x。

  风险提示:信创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