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度主营业务表现良好,门店整合调整体现成效
内容摘要
  公司2022年一季度营收24.41亿元(+8.0%),归母净利润1.22亿元(-1.6%)

  公司发布一季报:2022Q1实现营收24.41亿元(+8.0%)、归母净利润1.22亿元(-1.6%),经营表现稳定。我们认为,公司在便利店领域已构筑区域竞争优势,提速展店推动持续成长。我们维持先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32/5.91/6.55亿元,对应EPS为0.39/0.43/0.4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7/12.4/11.2倍,维持“买入”评级。

  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向好,利润同比小幅下降主要受投资收益波动影响

  公司2022Q1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小幅下降主要系投资收益波动影响(报告期内投资新网银行及甘肃红旗实现净利润为0.21亿元,同比下降32.6%)。

  若扣除这部分投资收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9.1%),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整体向好。盈利能力方面,2022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7%(-0.2pct),基本持平保持稳定。费用方面,2022Q1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2.5%/1.2%/0.8%,同比分别-0.1pct/-0.3pct/+0.2pct,费用率也整体保持稳定。现金流方面,2022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1.37亿元(+1172.5%),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2021年末清理整合门店体现成效,门店销售额稳步提高。

  深耕便利店行业构筑竞争优势,坚持“商品+服务”差异化策略

  公司深耕便利店行业,依托区域规模优势、高效供应链和成熟门店运营管理能力深筑竞争壁垒。2021年,公司继续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全年新开店412家,截至2021年末门店总数已达3602家,形成网络布局优势,同时计划2022、2023年仍保持较快的拓店速度。除门店拓展外,公司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持续优化商品结构、丰富增值服务内容;结合供应链、物流体系等方面建设,逐步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新店经营情况不及预期、新网银行投资收益波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