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扭亏为盈,规模效应持续释放
内容摘要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2021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188%,规模效应初显。但由于铜、硅钢片、铝、稀土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大幅上涨,成本上升短期内无法传导至下游客户,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1.65pct至8.83%。同时由于市场项目需求变更、产品切换等原因,公司对存货、无形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904万元。但在此情况下公司依旧实现扭亏为盈,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103.94%。

  驱动电机产品供不应求,市场份额稳居三甲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新能源驱动电机产品获客户认可,与吉利、上汽通用五菱、小鹏、蔚来、奇瑞等客户建立配套供货关系,并且公司产能始终保持满产状态。得益于宏光MINIEV、小鹏P7等车型的热销,2021年公司驱动电机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三,仅次于比亚迪与特斯拉。

  定增扩产,巩固龙头地位

  为满足下游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公司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扩产。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其中7亿元用于扩产180万套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产能,新增产能中主要以扁线电机为主。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今年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仍未消除,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63/47.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2.59亿元(前值1.56和2.65亿元),同时增加2024年盈利预测营收为77.3亿元,净利润4.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0.52/0.84元/股,对应PE为37.7x/15x/9.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风险;3)上游原材料涨价风险;4)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