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LED小间距显示龙头企业,Micro LED打开新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4月14日,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88.5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3.45%;归母净利润6.1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62.56%。

  LED显示性价比不断提高,应用市场继续放大:根据2021年8月发布的《GLOBALLEDDISPLAYMARKETREPORT》报告,利亚德连续5年蝉联全球LED显示产品市占率第一,小间距产品市占率第一,户内LED产品市占率第一。经过多年发展,LED显示产品价格和稳定性同步提升,性价比达到最优时点。小间距显示产品在国内已从高端市场逐步下沉至地级市、县级市,从政府应用不断扩展至商业应用,疫情下视频会议一体机需求大增,户外LED3D屏新增长,球形屏、天幕、地屏、透明屏、半球屏等创意显示屏不断涌现。年报披露,公司2021年智能显示板块收入68.99亿,同比增长33.03%,2021年公司启动建设长沙智能显示产业园,2021年底产能6000KK实现达产。

  MicroLED持续突破,为公司打开新市场:公司MicroLED技术在2020年7月全球首发40英寸2K(P0.4)MicroLED标准化商用显示产品,产业化进程如期推进。据2020年年报,2020年10月29日利晶——全球首个MicroLED大规模量产基地正式投产,第一期投放期为2020-2022年,预计2022年达产后产能将达到自发光模组1600KK/月。

  据公司2021年年报,目前利晶800KK/月产能扩产完成,并已达产;新签Micro订单3.2亿元。COG方面,年报披露公司与TCL华星合作开发并制作全球首款75英寸P0.6氧化物AM直显MicroLEDTV样品,同步合作开发全球首款AM玻璃基透明显示屏样品,结合氧化物TG器件+3T1C驱动技术,代表了目前LED显示技术的高峰和未来显示技术的趋势。MicroLED板块的突破,有望为公司打开新增长点。

  锁定原材料供应,保障毛利率水平:2021年上半年,LED行业上游零部件驱动IC及灯珠缺货严重,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及未来可能面对的原材料紧缺风险。年报披露,公司与驱动IC供应商签署保量协议,约定2021年5月至2022年12月满足公司订货需求,与LED灯珠供应商签署保量协议,2021年1月至2025年1月满足公司订货需求。同时供应价格均较市价下调,按需提货,提前锁定原材料供应,规避供应不足的危机,保障公司毛利率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109.28亿元、134.96亿元、166.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9亿元、12.44亿元、15.56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扩产项目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