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利润业绩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增长表现突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6.45亿元,同比增长17.76%;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减少19.69%;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6.51%。

  扣非利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的原因由于1)由于2021年公司投资收益相对于去年减少了4500万元;2)计提预计负债4942万元。公司毛利率为19.65%,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了3.8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2.72%,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了0.34个百分点;

  管理费用率为5.26%,相对于去年同期减少了1.53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8.92%,相对于去年同期减少了1.69个百分点。

  金融科技为主,寻找第二增长曲线。2021年对公司整体营收增长贡献较大的包括:创新业务实现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47.95%;

  资管IT业务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53.05%。公司在资管业务中标了建信金科、交银理财、中邮理财等金融理财子公司。

  金融IT业务全力转向云原生平台。公司目前资管IT和证券IT大部分新增产品均采用KOCA平台研发,其他产品正逐步往KOCA平台迁移。公司FS2.0基于金证KOCA云原生技术平台开发,已在安信证券全面投产,交易、结算等核心子系统已在东方财富证券、中泰证券等多家券商上线。

  投资建议:在管理层的变更下,公司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所处的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6/0.40/0.4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无法完成;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