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折叠屏手机加速放量,业绩开启新增长极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公司是全球MIM行业的龙头企业,在MIM领域拥有突出的技术优势、领先的产能市占率,以及深度、稳定合作的客户基础。1)中短期:受益于终端需求放量,未来三年折叠屏手机铰链和可穿戴设备MIM件收入复合增速达50%;2)长期:公司发力传动和散热业务,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超100%,打开新的成长曲线。

  折叠屏手机:市场加速放量,公司作为铰链MIM件核心供应商有望直接受益。1)行业层面:受益于产品性能升级、价格下沉,2021年全球折叠机出货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比+264%,预计2023年有望达2800万台,渗透率将从2020年的0.18%提升至2.5%以上。随着U型铰链结构向水滴型升级,未来铰链MIM件单机用量和价值量或将明显提升,预计2023年折叠屏手机铰链、铰链MIM件市场规模有望超70、20亿元,均实现超3倍的增长。2)公司层面:目前折叠屏手机市场S客户一家独大,份额高达9成。公司是S客户铰链MIM件的主供,2022年S客户出货量持续高增长将为公司业绩贡献重要增量。H客户折叠机产品随着迭代优化,出货有望加速放量,叠加公司份额提升,亦将增厚公司业绩。小米、荣耀、ov等也在积极布局折叠机领域,公司积极在其铰链MIM件供应链中开拓新项目,未来有望打开新的增量空间。目前,公司积极参与折叠机铰链组装环节,其铰链供应单机价值量将进一步提升。

  可穿戴:MIM工艺更契合可穿戴设备零件的需求,终端放量为公司注入长期增长动能。1)行业层面:目前安卓系手表采用MIM件较多,A品牌手表也逐步向MIM切入;此外,XR头显中诸多零件亦采用了MIM工艺。我们认为未来可穿戴设备中MIM工艺渗透率提升、单机用量增加将成为行业趋势,预计至2023年可穿戴设备MIM件的潜在市场规模约达40+亿元。2)公司层面:在A客户手表目前存在MIM工艺逐渐向外观件渗透的趋势,MIM件单机价值量有望大幅提升;安卓系手表方面,伴随H客户缺芯问题好转,手表出货增速或将逐步回升,叠加公司份额增加,公司手表类产品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此外,公司已切入部分VR设备供应链,随着终端蓝海市场加速放量,未来有望长期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同时,公司积极在可穿戴产品MIM件推进材料创新,单价和毛利率有望提升、进一步提振公司整体盈水平。

  传动和散热:积极向传动和散热两个千亿级市场拓展,有望打开新的成长曲线。1)传动业务:公司未来将聚焦于价值量、附加值较高的传动产品,积极拓宽传动产品应用边界,向智能家居、新能源车等高成长性的领域发力。公司向下游组件延伸,布局折叠屏手机铰链组装业务,2022年转轴组装业务量产有望落地,将为传动业务贡献核心增量。2)散热业务:紧跟5G、汽车电动化发展增扩散热需求的趋势,公司打入千亿散热市场、产品向下游散热模组延伸,未来有望向新能源车、服务器、基站等方向发力。目前,公司散热业务处于收入体量小、增速高的阶段,预计未来两年该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中短期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具有较高的确定性,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44.7%。考虑到公司在折叠屏铰链供应链中的核心份额优势,是国内稀有的、率先布局铰链组装业务且具备量产能力的MIM厂商,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22年30倍PE,对应目标市值约为91亿元,对应目标价格约58.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MIM工艺渗透情况不达预期;传动和散热业务拓展情况不达预期;子公司业务整合和协同效果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份额收窄、产品价格下行。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